•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我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之队长有话说——安琪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

    我是赴美智陶幼儿园团队的负责人安琪,我们团队实践活动的主题是“文明礼仪,从小做起”。

    实践开始时,我们信心十足,认为我们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足够我们漂亮的完成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但是,在实践过程中我发现了许多问题。我们为文明礼仪宣传活动准备了详细的教案,可惜我们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较弱,队员们在一日活动的过程中,时常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因难以展现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缺乏足够耐心与随机应变能力,几天下来信心就消磨了大半。我不得不承认,实际操作与想象有很大的差别。面对孩子脑路清奇的提问,我们无法及时给予他们巧妙地回答,此外,孩子们的课堂秩序较乱,我们很难找到严厉与温柔之间的平衡点,不想凶他们又管不住他们,很难把握这个角色。

    在实践期间我们组织了两次以文明礼仪为主题的课程,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预想着孩子们能理解文明礼仪行为,但是我们没有讲课的经验,再加上组织活动的能力比较弱,我们没能顺利开展调研活动。后来老师给我们提了建议,帮助我们将课堂任务继续了下去。通过这堂课,我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随后,幼儿园的老师向我们传授了许多教学经验,她们的分享使我们受益良多。

    我们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仔细的观察了孩子们的行为,对孩子们的认知能力水平有所了解,大中小班的孩子们他们心理特点都不一样,我们应根据孩子们的个体差异性制定多种方案,并且,我们必须具备对孩子们活动的敏感度,能对孩子们出现的特殊活动进行思考并做出反馈,这是作为幼师的基本素养。

    经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也在实践中有所进步。我们在这次实践中收获了许多,我们也将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继续努力,发扬我们在实践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努力加油,做到实践与理论结合,希望我们可以在以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进步。

    通过这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小老师们与小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不仅是老师,我们更是孩子们的朋友,我们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用科学的教育方法培养祖国的未来。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