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我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之队长有话说——刘斌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

    我是赴延安路幼儿园实践队的负责人刘斌,我们团队实践的主题是"跃动符点,快乐成长"。

    刚刚进入幼儿园的时候,才发现理论知识与现实教育有些差距。这几天真真正正的走进幼儿园时,自我感觉真的是受益匪浅。实践中,我们在大礼堂对幼儿园小班中班的小朋友进行了舞蹈教学。目的主要是让幼儿认识身体的基本部位并对身体各部位进行伸展,灵活运动的初步协调性训练。引导幼儿认识一、二、三度空间;能够初步判断方位。学会正确的站姿和坐姿等基本体态。根据孩子的接受能力和兴趣爱好,我们选择了考级舞蹈吹泡泡进行教学,旨为培养孩子的节奏感。通过让幼儿模仿观察,使幼儿跟着音乐,学着老师进行练习,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引导幼儿用舞蹈表现生活中所观察到的东西。

    在这个阶段的幼儿虽然动作不是很规范,但是大部分幼儿都能够跟着老师进行模仿完成该活动,当然每个班都有极个别不听话的幼儿,这个时候就需要老师去正确引导幼儿,激发幼儿的兴趣,使幼儿积极参加到活动里面。在这短暂的几天里,我从老师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吸纳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从园长来说,她的热情让我们感觉很亲切,为人很随和,很有责任心。在我们教学过程中,她和所有的老师们也都在很认真的学习,并且给我们提供了些许宝贵的建议,他对我们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们很感动。

    在幼儿园实践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从自身来讲这是一次真正接触幼儿园的机会。让我对幼儿园的环境,班级环境以及幼儿一日生活的安排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说是在实践能力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加强的方面还很多。

    总之,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要想在幼儿园立足,就必须有能力,有特长让别人肯定你的价值。最重要的就是作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老师必须要有责任心,爱心,耐心。而我们现在所做的还远远不够,还应该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充实自己。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