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社会实践|教育系教工党支部赴屯留区西故县幼儿园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质量,助力乡村幼教事业发展,7月14日上午,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潇带领部分教师党员赴长治市屯留区河神庙乡西故县幼儿园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屯留区区委常委、河神庙乡党委书记郭寥及其他乡政府干部也亲赴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建议。

    在西故县幼儿园开展社会实践的“采撷阳光,情暖乡村”实践队是我系重点队,9名队员中有2名学生党员,6名学生干部,实践内容主要包括幼儿园环境创设、组织游戏、讲红色故事、农村留守儿童教育走访等。

    基于前期调研和实践需求,我系教工党支部倡议青年教师自愿捐书捐物,并走近乡村幼儿园深入开展教育帮扶工作。本次共向幼儿园捐赠各类儿童绘本三十余册,废旧轮胎7个,玩具、纸板若干,及彩色颜料、马克笔、海绵纸、彩泥等各类手工材料若干。

    系团委副书记高芳芳

    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张霞

    向幼儿园赠送绘本

    实践队员代表向幼儿园赠送自制图书

    同时,各位老师细心询问了同学们的工作情况,并针对大家的困惑提出具体建议。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李潇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开展实践活动以来的工作成绩,尤其强调幼儿园区域环境、户外环境的明显变化,这是与同学们的辛苦筹划和付出离不开的。同时提出幼儿园环境创设一定要适宜孩子们的身心发展规律,要善于将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善于就地取材,充分利用农村现有的广阔资源,结合幼儿园实际,为孩子们创设一个不一样的活动环境。

    正逢午时,乡党委书记郭寥走进餐厅了解队员的伙食情况。郭书记特别指出,一定要保证好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夏天温度高,每天要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也要照顾到省外同学的饮食习惯,保证孩子们吃得饱吃得好。同时,郭书记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很多科学可行的意见,鼓励同学们抓住实践机会实学实干,真正将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措施。我系始终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见世面、长才干。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系将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太行精神,不忘为民初心,奋勇砥砺前行,发挥高等院校对地方基础教育的引领作用,以昂扬之姿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