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一)青年要在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端正大学生入党动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和信念,教育系于2021年10月26日晚19:30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155教室开展了“青年要在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的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我系党委副书记冯莎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冯老师首先讲述了“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境界的提升,特殊的奉献。正确的入党动机,需要党组织的教育培养,更需要每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努力。党员,不仅仅是一个了不起的称号,更是一种责任,一个标准,一面旗帜。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要旗帜鲜明的引领。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情,要用一生来践行对党的忠诚。

    其次,冯老师围绕“什么是真正的入党”,提出入党不仅仅是程序上、身份上加入党组织,更是一种对理想信仰的皈依;是一种对人生观价值观的坚守;是一种自身成长与国家民族命运相连的选择。

    冯老师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

    第一,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第二,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第三,要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

    冯老师强调入党要慎重考虑,是人一生的事业,要做好选择,端正入党动机。思想上入党是根本要求,组织上入党是表现形式,只要思想上入了党,党的大门永远为思想上入了党的人敞开。

    接着,冯老师讲到,要把思想上入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努力学习、坚守初心。要经得起诱惑和考验,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最后,冯老师指出青年在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要做到三点: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二、通过在实践中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三、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摒弃错误的入党动机。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相信同学们能够将入党作为鞭策自己的坚强动力,积极培育对党的热爱,坚定信念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不断提升能力才干,做有理想、有信仰、讲担当、勇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