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习仲勋的家风”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为了坚定同学们的入党决心,使同学们明确家风对个人、家庭以及国家的影响,教育系于2021年10月30日早8:30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141教室开展了“习仲勋的家风”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我系副主任马爱兵老师主讲,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马爱兵老师给我们详细讲解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习近平总书记之父——习仲勋同志战斗一生、革命一生的故事。习仲勋同志为党和国家奉献一生的亲身经历让我们明白了在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道路上,我们不仅要从思想上向党靠拢,更要从行动上向中国共产党党员看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愿意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

    其次,马老师强调了家风与党风以及政风的紧密联系。为此,他着重讲述了习仲勋家风的九个特点,包括:忠诚为民、严格自律、勤俭节约、低调谦让、坚韧不拔、真诚坦荡、团结向上、仁爱崇善以及父慈子孝。通过马老师的讲详细述,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家风对党风及政风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要学习这些优良品质,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明白了家风的重要性,同时能够认识到优良的家风对党和国家有何重要意义,继而促使各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以家风为基础,为树立清正廉洁的党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