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四)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2021年11月1日晚19:00,教育系专职辅导员刘赟老师在2号楼155教室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的党课培训。教育系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刘赟老师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之战”引出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党战士在抗美援朝时期的艰辛与不易。刘赟老师指出,建国初期,我国面临着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为维护国家利益,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用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树立了中华民族永远的丰碑。

    刘赟老师以在这次战役中涌现出的杨根思连长、“冰雕连”战士周全弟为无数共产党人的缩影,为同学们讲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她说,杨根思连长在小高岭战斗中,率部接连击退美军8次进攻,在最后只剩他一人时,他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毅然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年仅28岁。他的“三个不相信”——“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让同学们感受到我党战士不怕死、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英雄气概。

    刘赟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在长津湖战役中被冻成一座座冰雕的战士们的图片,在场的同学都为之动容。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俯卧在零下40摄氏度的阵地上,手握钢枪,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在极寒环境中始终保持备战姿势,直至成为座座冰雕,他们顽强作战、冲锋在前,用生命践行了“边关有我在,祖国请放心”的诺言。

    通过以上党员示例,刘赟老师为大家总结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容,即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她告诉在座的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到以下几点:

    (1)学习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做推动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模范,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与祖国统一的思想、行为进行坚决的斗争;

    (2)学习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跌倒了爬起来,勇敢尝试,顽强拼搏;

    (3)学习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难而上;

    (4)学习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的一切;

    (5)学习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在与人交往中,诚信友善,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最终成为一个成为有理想、有抱负、全面发展的合格青年。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