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亲切关怀高校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极大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由教育部指导,光明网承办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8月3日下午19时,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于线上集体学习了“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2讲和第6讲。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昂同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云轲同志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2期,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情况。第6期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中农业大学、保定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讲述高校师生勇担时代使命,服务国家战略,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奋进故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同时,此次微党课掀起了党员同志们的热议高潮:

    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昂同志总结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奋斗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学前1902班  刘宇娟

    通过学习“西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要在前辈们坚定不移的爱国信念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激励下,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要牢记前辈们的爱国事迹,时刻警醒自我,为党为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完成本职工作:要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放飞青春梦想,追求人生价值,以集体为重,顽强拼搏。

    学前2001班 贺旭芹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树立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以学习为先导,以思考为中心,以实践为根本,不断增强创新的能力与本领;要传承和发扬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与时俱进,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前2002班 朱佳雯

    此次微党课的学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以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积蓄勇毅前进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我们应当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命运,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承发扬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和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为主要内容的“两弹一星”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长才干,自觉服务同学,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学前21专二班 穆艳丽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我深刻领会到了伟大的西迁精神,认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就要在解放思想中抢抓机遇,在攻坚克难中开拓进取,在苦干实干中砥砺奋进,扎根西部,坚守西部,服务全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勇担国家使命,始终坚持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学习,集中展示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引导激励我系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