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2-08-06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亲切关怀高校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极大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3日下午19:30,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于线上集体学习了“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4讲和第5讲。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4讲,由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师生代表和奥运冠军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扎根中国大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讲述以总书记嘱托为不竭动力、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感人故事。

    第5讲由南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藏大学、宜宾学院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高校引导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秉承爱国报国情怀,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书写青春故事的生动实践。

    观看学习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此次微党课学习掀起了同学们的热议高潮:

    学前2101班 李菀悦

    通过这节党课我感悟到,心中有榜样,行动才会有力量。我深刻感受到,我们作为未来事业的接班人,必须要树立远大的梦想。从党的建设出发,从人民出发,才能让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有目标,有方向,才能获得成就。从各位老师的讲解中,我了解到青年大学生群体对于国家建设的付出和贡献,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年的谆谆教诲,而作为当代青年一员,我们更应该认识到祖国的未来是奋斗出来的,应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奉献自我,不断提升自身知识和技能储备;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祖国未来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前2102班 郭彦嬉

    通过观看示范微党课,我深刻认识到要不断提高自己,做新时代的青年人,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以楷模的精神为伟力,时刻提醒自己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与牢记民族复兴的使命,时刻保持“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立足实际,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培育正确的价值观,从小我做起,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广阔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学前21专一班 张宇笛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视频中各高校的优秀学子为榜样,将思政课的党课精神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谨记西迁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品格,积极传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

    学前21专三班 张雪

    今天通过观看由教育部指导,光明网承办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感触颇深,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作为未来学前教育的工作者,我认为师长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起潜移默化的作用,想“育人”必须有“诲人不倦、静待花开”的耐心,起“为人师表”的榜样。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思政课的本质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讲道理”,更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日常学习工作中要多看多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达到心悟。

    此次微党课学习,借助高校生动的实践故事,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大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回信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激发了我系学子的报国热情。在红色基因的浸润下,愿我系学子更好扎根中国大地,勇担强国复兴使命,书写亮丽青春答卷。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