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尊师传统,感念育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8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9月13日上午10:00在二号楼156教室开展了“弘扬尊师传统,感念育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前21专升本3班王娜同志主持,在校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句句誓言中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体现中国特色。通过观看视频了解黄大年、张桂梅的光辉事迹,引导党员同志作为教育者践行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为国担当的使命。跟随视频《师者》回顾我校发展历程,党员同志感悟我校教师严谨治学、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

    接着,景咏慧同志和卢奉琦同志带来朗诵《老师,您辛苦了》。

    学生党员热议

    学前2001班 贺旭芹

    通过前面的学习,相信大家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张桂梅同志致力于教育事业,让大山的孩子走出大山,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在未来,我们也会成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以黄大年同志和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向我们的老师学习,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前2001班 孙佳雯

    一个国家的发展靠的是人才,而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无数教育者的辛勤耕耘。在不仅是科学家也是教育家的黄大年眼里看来,每⼀个学生都是⼀块璞玉,只要因材施教都能成才。黄大年诲人不倦是我们的楷模和榜样,我们要充分汲取黄大年教授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为我们的国家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学前1902班 刘宇娟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认为弘扬尊师重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正如,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我国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为党和人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所以我们作为未来从事教育行业的人,更要不怕艰辛,甘于奉献,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学前1902班 靳雅婷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党是领导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同时也更加明白了教师队伍建设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性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王旭红老师做总结,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期许。王老师强调,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有纪律意识、奉献意识。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的开展,时时处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向我们的老师学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李昂老师提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虽然很辛苦,但这份工作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未来将会以最平凡、最质朴的方式,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云轲老师对全体党员提出嘱托。要培养自身良好的师德,在师德中体现自我价值,实现良好的教育目的。为人师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言教不如身教。

    此次党日活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建设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以舞蹈和问候语的形式为老师送上深情祝福。

    舞蹈

    《老师老师,我爱您》

    学前1902班 刘芳

    祝福语

    学前21专二班 穆艳丽

    学前21专三班 王娜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