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实践教学
  •   >   正文
  • 教学科研

    落地幼儿园的教研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3日,教育系副主任李潇老师邀请健乐幼儿园副园长李燕老师,和学前教育教研室的张霞、杨晓乐、卢彦伊、肖夏和常辰等一起围绕“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开展教研活动。各位老师围绕钢琴、舞蹈、环境创设、早期阅读与绘本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与李燕老师展开了对话交流。李燕老师结合她丰富的一线经验,为学前教研室的教师们答疑解惑。

    舞蹈教学

    说到舞蹈教学,李燕老师指出:在舞蹈课程学习过程中,技能固然重要,但是学生对音乐节奏的把握,及对舞蹈艺术的感受与欣赏能力也必不可少;

    环境创设

    关于幼儿园环境创设,李燕老师指出,环境创设直接反映幼儿园的教育理念,环创的主体是幼儿和教师,因此环创要体现幼儿参与、彰显美感,同时要寻找美感和教育性的平衡点,避免感官过分刺激的环境对幼儿情绪的不良暗示和影响;

    钢琴技能

    谈到钢琴技能的学习,李燕老师认为,必要的钢琴技能对于幼儿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很关键,李潇老师也补充道,钢琴技能的学习必不可少,学生的艺术素养就是在不断学习钢琴、声乐等艺术技能的过程中慢慢培养起来的;

    绘本教学

    关于绘本教学,李燕老师结合健乐幼儿园绘本教学的实际工作,就绘本投放的年龄适宜性、绘本教学活动的组织,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前教研室的教师们和李燕老师就公开课活动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对话教研,解答了困扰学前教研室几位教师已久的诸多问题,为老师们把握课程方向,厘清教学重点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