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实践教学
  •   >   正文
  • 教学科研

    我系学生赴健乐幼儿园见习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为使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深入了解幼儿园的教育和教学工作,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2018年11月13日—14日,我系16级和18级专升本班的学生赴长治市健乐幼儿园进行了为期2天的教育见习活动。见习活动主要是观摩幼儿园的公开课、集体教学活动、区域活动以及环境创设等。

    观摩公开课

    在两天的见习中,学生分小组观摩了“幼师国培(2018)”—山西省乡村幼儿园教师培训团队组织的公开课。在观摩公开课的过程中,学生从优秀教师的课堂中体会到循序渐进和有效指导幼儿的一些方法,并参与研讨,与各位老师前辈交流体会与心得。在研讨过程中,我系学生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获得了在场教师的认可和赞许。

    集体教学活动

    学生在进班观摩集体教学活动的过程中,通过不同领域的课程,体会到了幼儿园教师如何组织、指导活动,如何统领全局,如何因材施教等实践性较强的知识。在此过程中,学生对幼儿园教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逐步形成反思的意识。

    参观环境创设

    幼儿园的老师带领我系学生参观幼儿园环境创设,学生们看到幼儿园大、中、小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所创设的符合幼儿年龄段的特色环境,有老师、幼儿和家长共同制作的海绵蛋糕,有用废旧壁纸卷做的挂件,还有幼儿秋游东客运所绘制的墙面、用树枝做的相框等等,这让大家感受到了环创的魅力。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良好的教学组织和师幼互动对幼儿发展积极的影响。这使我们意识到身上责任的重大,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任重而道远。

    因此我们应该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与实践知识,更好地投身于幼儿教育事业。为幼儿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