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实践教学
  •   >   正文
  • 教学科研

    我系邀请资深讲师对学生进行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2日,我系在幼儿园模拟活动室开展了区域活动、户外活动的相关培训。我系邀请了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的郭雅娴和蒋少志两位资深讲师对学生进行培训,续润笑和肖夏两位老师,以及学前教育18专升本2班、1601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域活动培训

    在区域活动的培训中,郭老师从区域活动的基本内容和环境创设两方面进行指导,要求学生学习角色、表演、美工、阅读、科学、智力、建构七大区域的系统知识,使学生认识到区域活动中宽松愉快的氛围、丰富多彩的操作材料、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可以满足幼儿发展的不同需要,促进幼儿的个性化、全面化发展。

    郭老师带领学生们进行游戏材料的实操练习,并鼓励学生展示自创游戏。在此过程中,大家亲身体会到使幼儿根据自己的兴趣、需要,按照自己的学习方式、发展水平,自主选择活动内容进行主动探索学习的乐趣和价值,有助于幼儿体验到快乐、成功和自信。

    郭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使学生们深切感受到区域活动能够给幼儿提供丰富的探索和发现的机会,使幼儿能在自己的认知水平、操作水平上学习,也使学生们认识到不同类型的区域活动,可以为幼儿提供多样化的、积极主动的学习机会和条件,培养幼儿积极的情感、态度、认知的兴趣以及探索的欲望,而这正是学前教育所追求的最终价值。

    户外活动培训

    在户外活动的培训中,蒋老师带领学生学习理论知识、观看并分析视频,还通过游戏体验的方式让学生学习使用各种运动器材。在理论知识方面,蒋老师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幼儿园体育活动意义与价值、幼儿园体育活动目标以及幼儿园体育活动内容三部分的知识,学生们也积极地思考,认真做笔记。在观看和分析视频的过程中,大家都能够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表现出了高涨的学习热情。

    在实操方面,蒋老师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带领学生认识各种运动器材,并学会了多种多样的使用方法,掌握了设计和组织户外游戏的方法。例如,利用体能环进行的各种团体接力游戏,利用体能棒进行的推球游戏,利用粘球衣进行的亲子游戏、投球游戏、贪吃蛇游戏等等。

    这次培训让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游戏的乐趣和户外运动的价值,激发了学生们的灵感,相信大家在以后学习中能更加积极主动思考和探索。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