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实践教学
  •   >   正文
  • 教学科研

    我系教师深入潞州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实习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0日,潞州区实验幼儿园组织我系实习生进行集体教学活动公开课展示。我系学前教研室的李潇、张霞、杨晓乐和高芳芳老师观摩了此次活动,并进行了具体指导。

    幼儿园的主班老师们分别从教案设计和活动组织两方面入手,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并给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李潇老师强调活动的设计和组织要在认真剖析儿童应具备的核心经验基础上展开,突出重难点,注重孩子在活动中的获得感,以保证活动组织的饱满度和完成度;张霞老师针对活动设计的各个环节给予具体建议和指导;杨晓乐老师强调要关注到个别孩子的语言和行为。幼儿园园长贾芳老师也从实践的角度提出很多具体可行的思路和做法。

    在评课中,杨晓乐老师指出: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应有利于幼儿形成核心经验,同一主题可以设计多次活动,逐步提升幼儿的经验积累;同时,要注意提问的具体性和针对性。李潇老师建议在充分感受音乐时,可以通过分组同伴合作形式,引导幼儿进行动作创编和角色扮演。

    评课环节,李潇老师强调幼儿教师要提炼对“魔法”的正确认识,注意语言的准确性,要根据幼儿心理特点设计和组织活动。贾芳园长指出: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应该把重心放在纸的折叠和创造上,折叠纸不仅仅可以来呈现嘴巴,还可以有很丰富的创意,可以给孩子更充分的创作空间。

    通过本次活动,我系实习生对活动设计、教案撰写、活动组织等环节都有了更多的反思和收获,学到了幼儿活动组织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方法,专业水平在相互的交流中有了进一步地提升。愿我系学子能够继续努力,勇于挑战和突破,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