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实践教学
  •   >   正文
  • 教学科研

    加强专业建设,打造一流团队——李忠康教授莅临我系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8日,原长治学院院长李忠康教授莅临我系指导工作,与我系全体教师围绕“教育系专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展开学术交流和座谈。我系党总支书记姬长荣、系主任孙志刚、副主任李潇、党总支副书记冯莎、副主任马爱兵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谈到教育系的专业建设,李忠康院长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明确教育系的位置。李忠康院长指出教育系虽起步迟,但是社会需求高,我们要在建好学前教育专业的同时,积极探索,增设新专业,拓宽教育系人才培养的范围。

    二、专业建设应成为未来教育系的重点工作。而专业建设重点体现在:一是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上下功夫;二是突出双能型教师培养;三是加强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四是建立完善的质量监控体系。

    三、加强团队建设。教学是立校之本,因此教学团队是团队建设的重中之重;强调学术团队建设,要秉承“稳定的研究团队”、“持续的研究项目”的原则,以科研支撑教学,以科研为抓手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重视管理团队建设。

    四、营造良好的环境。

    李忠康院长参观了我系的实训室,并对实训室的建设和使用提出了指导建议。

    此次座谈,李忠康院长对我系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热切期望,就我系专业建设的思路、理念、方法和实践提出具体宝贵指导意见,内容丰富,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意义,为我系未来的发展起到了明思路、指方向的作用。我系全体教师将认真领会,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奋勇前进,为推进我系持续更好发展共同努力。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