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实践教学
  •   >   正文
  • 教学科研

    教育系召开2020年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4日下午,我系在2号教学楼140、150教室举行了“2020年实习动员会”,教育系主任孙志刚老师、副主任李潇老师、张霞老师、张丽娟、续润笑老师及1701班、1702班、19专升本1班、19专升本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未返校学生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参加会议)。

    孙志刚主任就实习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求同学们重视实习这一实践舞台,“经验+反思=成长”,要善于观察并及时记录每日的发现并做出反思,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第二,要做好人生规划,合理安排考研和实习的关系;第三,实习过程中要按照幼儿园的规章制度和要求,遇到问题时善于换位思考,更好地交流与沟通;最后,强调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且行且思,知行并进,都能在实习过程中有所收获。

    李潇老师和张霞老师也分别对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详细介绍了实习基地情况,并对教育实习进行了具体安排。尤其强调了实习纪律与实习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增强安全意识,顺利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系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此次实习动员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规范了实习纪律,保障了实习安全,明确了实习的内容,为后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