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编》的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日下午,教育系马爱兵教授于北校区西办公楼302室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编》的学术讲座。教育系教师陈月霞、孔令玲、申超然、刘赟以及教育系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马爱兵教授在本次讲座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编》部分进行了讲解,并对编纂修订的部分为大家进行了重点解读。首先就继承编的一般规定、法定继承、遗嘱继承和遗赠、遗产的处理作出简单介绍。其次,对继承编具体条文内容进行了具体解读。

    通过马爱兵教授的讲解,让我们明白了民法典的立法宗旨和目的就是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保障私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民法典关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我们每个人的整个人生,我们应该主动学习法律的有关知识,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