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心中有学生,线上有精彩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为提高普系学生的口语、听力水平,经外事处和系领导协商,教育系定于2020年12月1日在西办公楼302室对20级新生试行为期三周的外教线上课程。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和外教老师建立线上课堂,并由外事处杨曦老师负责沟通指导。

       课堂开始,同学们依次用英语自我介绍,并和Liu Lin老师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交流。随后,Liu Lin 老师就以ppt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的前景,使学生对学前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老师着重的介绍了德国幼儿园的情况,让学生了解到了不同国家的学前教育模式。从儿童心理发展和儿童健康等方面展示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期间20级专职辅导员刘赟老师全程陪同,她曾就读于悉尼大学对外英语教学专业(TESOL),有着流利的口语水平。在外教课堂中,她架起了学生和外教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对老师的提问和学生不理解的地方及时进行翻译、解答,使师生之间的沟通更加高效。刘老师的陪伴也给了大家更积极的和Liu Lin 老师对话的信心。这样的方式能更有效地提高同学们的口语水平,让大家在学有所得的基础上敢于沟通。

    以下是同学们第一周结课后的心得:

    1、听音辨意,敢于表达

    不要光听不说。很多人由于对自己的口语水平缺乏自信,或由于羞涩心理,而不敢开口。时间一长,听力倒是长进不少,可仍无法进行简单交流。众所周知,语言,尤其是口语的学习,必须建立在说的基础上。

    2、遇疑暂停,及时提问

    在交谈中遇到不熟悉的词汇或句子,要让外教重复。我们请外教的目的就是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如果交流中不懂装懂,那么就失去了学习的意义。

    3、勤写多记,更上层楼

    带上笔和本。虽然是口语学习,以对话为主,但一节课下来,涉及到的词汇和句型也不少,用笔记录下来可以帮助自己在课下更好的复习。

    4、关注兴趣,由感而发

    可以试着了解外教感兴趣的东西,也可以讲讲自己感兴趣的事,发现双方的共同点,谈论共同话题无疑可以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