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各团支部开展“学习红色精神”微团课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系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2021年11月19日,我系在2号楼154教室开展了“学百年党史,扬红色精神”微团课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前2101班团支书律昀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我系学子怀揣着崇敬之心,倾情演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之后由李莞悦和尉文珠两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一起,对党史知识进行了深刻学习。

    首先,学前2101班李莞悦组织进行“忆党史演讲”活动,让同学们对党史党情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引导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学习,拼搏奋进,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接着,由学前2102班尉文珠带领大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沉着冷静,踊跃发言,激烈的比拼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活动以忆党史演讲、手抄报和书法作品展示、观看红色视频、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明白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争取每天都有新收获,每天都有新期待。

    一幅幅作品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坚定了爱国信念,意识到了勇担复兴使命的责任,懂得了青年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