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长治学院幼儿园玩教具竞赛——教育系学子优秀作品展示

    发布日期:2021-12-05    浏览次数:

    为深化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未来教师的职业技能和专业化发展,调动学生因地制宜自制玩教具活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我系特举办长治学院幼儿园玩教具制作竞赛。

    教育系学子在活动过程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精心制作了各种不同功能的玩教具。接下来就跟随着小编的镜头,看一看参赛作品吧~

    01 影子小剧场

    学前1901班

    王一童、张钧宇、李华珍、杜鹏

    该作品在弘扬民间艺术的文化背景下,发挥手工制作优势,利用废旧材料,创作出易学易做、能够表演的纸类皮影。

    02 有趣的扑克牌

    学前1902班

    盖文静、靳凯洁、郭康乐、柴明琪

    该作品通过扑克牌的分类、配对、比大小、奇偶数等小游戏,不仅可以增进幼儿学习的兴趣,同时也可以拓展幼儿的数学经验,发展他们的思维能力。该作品让孩子通过阅读绘本及自己动手操作知道2020年疫情情况,懂得如何防护如何预防等。即提高幼儿语言能力有培养幼儿精细动作的发展。结合当下彩势与政策制作绘本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促进孩子想象能力的发展,锻炼孩子专注的能力,陶冶孩子的美感。

    03 防疫我知道

    学前2003班

    陈可欣、游美莉、卢奉琦

    该作品让孩子通过阅读绘本及自己动手操作知道2020年疫情情况,懂得如何防护如何预防等。即提高幼儿语言能力有培养幼儿精细动作的发展。结合当下彩势与政策制作绘本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促进孩子想象能力的发展,锻炼孩子专注的能力,陶冶孩子的美感。

    04 益智盒子

    学前2003班

    席艳丹、韩源、景咏慧

    该作品可以锻炼幼儿手眼协调能力,专注力和小肌肉动作的发展,让幼儿掌握形的概念掌握数的概念和时间的概念,认识有害,无害,厨余垃圾等垃圾分类,提升幼儿逻辑思维能力。

    05 益智车

    学前2002班

    张钰沁、任俊英、王菁、邹壁洁

    该作品根据幼儿的心理特点和发展规律,做适合幼儿的教具,提高幼儿动手,动脑的能力,通过垃圾分类,旋转太阳,彩色糖葫芦,来提高幼儿各方面能力,促进幼儿的发展。

    06 小鱼对对碰

    学前20专二班

    令狐小花

    该作品能够让幼儿的专注力增强,认识颜色,感知方向,让幼儿手眼协调,增强一一对应的能力。

    07 摇摇乐

    学前1901班

    王舒漪、李秀珺、陶鸿宇

    该作品旨在帮助幼儿在实际操作的基础上感知弹力,丰富幼儿生活经验,进一步发展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08 小松鼠运球球

    学前1902班

    任思宇 、石璐、刘宇娟、张丽容

    该作品主要是为了培养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和专注力,帮助孩子锻炼专注力的培养而设计。

    09 我是分类小能手

    学前1902班

    李冉星、韩雪岩

    该作品可以促进幼儿思维,语言的发展,让小班幼儿对生活中或周围的事物有一定的认识,并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10 忙碌箱

    学前1902、2001、2003班

    刘丹、裴芷媛、曹宇俊、李腾辉

    该作品主要锻炼幼儿手部精细动作的发展,专注力,观察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手部精细动作。

    11 食物配配乐

    1902班

    卢家荣、张芳玲、郝海雁、郭灵慧

    该作品可以锻炼手指灵活性,培养手眼协调能力,包括认颜色、形状还有食物,将食物与小动物进行正确配对。

    12 打地鼠

    学前2002班

    白转红、李雯晶、霍文跃、丁忆彤

    该作品让孩子在敲打地鼠的过程中运动手部和手臂肌肉,同时手脑的协调性得到提高。

    13 保护牙齿

    学前2002班

    卢世杰、秦祎姮

    该作品可以让小朋友们在玩耍的过程中,学习了解保护牙齿的相关知识,寓教于乐,帮助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提高小朋友们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14 益智乐园

    学前2003班

    李欣茹、姚嘉欣、张昱颖、徐诺

    该作品可以锻炼幼儿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为主,锻炼幼儿智力思维的发展。其中轻粘土的动物水果形状可以让幼儿散发思维自己创编一个小故事等。

    15 百变恐龙

    学前2003班

    翟佳宝、刘嘉淇、宋佳妮、孟雪

    该作品可以锻炼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和耐心;让小朋友更好的理解每个动物的生活习性;锻炼小朋友的思考能力。

    16 魔法电视机

    学前2003班

    白雨悦、陈伟婷、李思雨、陈开阳

    该作品可以锻炼儿童手部肌肉的发展孩子,能够通过转动扭动杆来阅读教具中的绘本,读到绘本中的故事内容并受到启发。

    17 加减算算算

    学前2003班

    赵晨瑞、常峻瑞、邢海涛

    该作品将数的加减运算融入到操作游戏中,既使幼儿在活动中充分调动手、眼、脑等各感官,又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对数的概念的理解,达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

    18 走迷宫

    学前2001、2002、2003班

    张艺源、杨孟丽、马国慧、丁紫茹

    该作品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同时能够较好地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制作能力,充分调动孩子们的想象力、注意力、观察力、思维能力、以及分析事物的能力。

    19 水果盒子

    学前2101班

    张瑜、王籽玉、巩晓芳

    该作品让幼儿自己利用“水果”发掘好玩的游戏,如买卖,排列等

    20 龟兔赛跑

    学前2102班

    欧梦然、郭彦嬉、张康慧、张嘉懿

    该作品让幼儿能更形象的理解故事内容 ;         教育幼儿做事不要半途而废,要持之以恒;         让幼儿懂得节约,利用废旧物品也能制作有价值的玩具;

    21 垃圾分类大作战

    学前2002班

    贺子倩、薛琪、申锦杨、金娴

    该作品可以锻炼幼儿的小肌肉发展,手眼协调、指尖动作、手指屈伸;认识简单的行列坐标信息,让幼儿能在生活中将垃圾进行正确分类,认识各类垃圾的标志,建立环保意识。同学们将生活中一些简单的材料、物品甚至废弃品设计一些有趣的教具,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大胆创新,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