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开展“大学生自我成长与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9日晚,教育系主任孙志刚老师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了以”大学生自我成长与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教育系2020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志刚老师的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围绕“大学——人生的起点”展开。孙老师讲到,同学们应有清晰的自我认知,明确自己的优势与长处,坦然接受自己的不足与局限;同时也要确定好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并积极思考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要有改变的勇气,抓住改变的机会,做最好的自己。

    第二部分围绕“管理时间”展开。孙老师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并提出我们每个人要为目标限时,采取任何行动时都应该有紧迫性,合理规划时间到每一分钟。同时,同学们也应该不断提高自我发展的意识,增强自我效能感。


    同学们沉浸在孙老师幽默诙谐的讲述中,积极参与互动,与老师共同进行成长与发展的畅谈,并纷纷表示要在不断的行动和实践中发展自我,超越自我。

    成长与发展是每个人毕生的主题,在大学里养成自我发展的意识和习惯将受益终身。通过本次讲座,促进了同学们对自我成长和发展的思考,提高了自我发展意识,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