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工作第一次例会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9日上午八点半,我系在西办公楼302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工作第一次例会,参加会议的有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团委副书记高芳芳老师,专职组织员李昂老师,专职辅导员刘赟老师,团委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会议由高芳芳老师主持。

    李昂老师从学习入手引出了规矩的重要性,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大学生活里我们也要懂规矩,讲规矩;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格局与站位,特别是在面对入党的问题上,一定要高度重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刘赟老师结合自己做学生干部的亲身经历谈道:学生干部要与老师多沟通交流,要多动脑思考,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消极负面情绪,要学会自我成长,化压力为动力,在不断挑战自我中实现蜕变。

    高芳芳老师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神经末梢”,要立足工作岗位,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保证学生工作各项机制的顺利运转;其次,学生干部要努力提升履职本领,规范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及质量;最后,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力争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冯莎老师就团学工作强调了四点:

    第一,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学生干部这一身份。学生干部是同学中的“排头兵”、“领头雁”,是负责某一方面具体工作的领导者,要有底气和自信,要有活力和热情,要不畏艰难,主动谋划,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

    第二,要正确认识召开团学工作例会的重要意义。我系建立团学例会的初衷是为了及时沟通思想,了解并解决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这是一个老师与同学、团学与各班的“通气会”,希望大家带着激情和期待来参会,满载收获与能量继续投入到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通过团学例会这一平台凝聚我系学生工作的合力,共同推动我系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第三,要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要继续做好防疫工作,不能在思想上麻痹大意,尤其去人多的地方要戴好口罩,这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要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辅导员。另一方面,要注意用火、用水、用电等方方面面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天气转凉,宿舍还未送暖气,坚决不允许宿舍出现违规取暖用品。

    第四,要优化团学工作方式方法。各部部长、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在会前要做好调研工作,要带着问题和想法开好每一次团学例会。同时,学生干部要有自主发展的意识,在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更要注意工作中的方式方法,多与同学们讲清道理,带动全系同学秉承我系一贯的优良作风,在美好的大学生活中有更好的发展。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