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教育系学前2101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学期做好班风、学风、文明养成,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202332日,教育系学前2101班全体同学于2号楼112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肖夏老师主持。

    本次班会分为四个板块:


    跟着主席看中国——立德树人


    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学习新时代立德树人先锋模范,弘扬先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同时,老师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立志于民族复兴、不负韶华,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安全教育


    近期流感来势汹汹,老师提醒大家应勤洗手勤通风、做好个人卫生,加强个人体质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对出校门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出门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保护好个人生命财产健康。

    礼仪教育


    作为教育系学子,应做到“博爱,亲和,知性,优雅”。在与他人交流时,应注意谈吐举止、文明交谈;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展示我系学子的良好风貌。


    励志笃学


    正如名人所说:“我们努力读书,不是为了和别人比成绩,而是为了在将来有选择的权利。”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被网上的毒鸡汤误导,社会依然崇拜知识的价值,这个世界上有可能成功的那些人都是经过良好的系统训练的大脑。


    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2023年的学习之路已经缓缓拉开序幕,希望同学们能坚守初心,脚踏实地,笃行致远,在最美的年华为下一站的自己打造最好的“人生名片”。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