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教育系学前22专升本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工作,31日,教育系学前22专升本班在二号楼149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专职辅导员李云轲老师主持。

    01

    “安全健康教育”

    首先,李云轲老师针对甲流的传播方式、感染症状、预防措施、感染后如何治疗以及如何进行环境消毒等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讲解。其中老师重点强调:同学们应积极接种流感疫苗和服用抗流感病毒的药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外出时应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交叉感染;当出现流感病例时,应居家休息,减少疾病的传播。


    02

    “学榜样,铸师魂”


    随后,李云轲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的教育理念,并详细介绍了两位教育界模范代表:张贵梅和刘秀详。通过他们的事迹,老师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争做富有师魂的“四有”好老师。同时,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三所高校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引导学生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中勤学习善作为,并且努力做到“6”人:做一个忠诚的人;做一个实干的人;做一个踏实的人;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靠谱的人;做一个自律的人。


    03

    推荐书目


    紧接着,李云轲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两本书籍。


    《之江新语》


    《之江新语》内容主要包括:结合浙江实际谈如何贯彻科学发展观;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思想方法;党性修养特别是正确对待权力和利益,坚持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方面。


    《谁动了我的奶酪》


    《谁动了我的奶酪》告诉大家懂得变化、准确识别、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做智者、聪者,不做愚者。

    最后,王旭红老师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进而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利用空闲时间强身健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激励同学们以奋斗姿态迅速投入学习生活,以饱满的状态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