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教育系学前2102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筑梦新学期,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同学们的安全稳定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确立目标,做好学习、就业规划,31日,教育系学前2102班全体同学于2号楼122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樊晶老师主持。

    首先,樊晶老师围绕疫情防控篇、网络安全篇、心理健康篇三方面展开讲解,叮嘱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适当锻炼,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并用生动具体的事例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抵制不健康不安全的信息。除此之外,老师还帮助大家进行心理疏导,希望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紧接着,在学前2102班团支书牛夏敏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再次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领悟其中内涵。夏敏同学表示,青年强则国强,希望大家可以严格要求自己,做有志向的新时代新青年。樊晶老师对其发言进行补充,她提到黄文秀同志笃定信念,执著践行,奉献在脱贫攻坚事业的精神令人敬佩,并鼓舞同学们,要造就奉献青春的本领,刻苦学习,掌握知识,培养技能,在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最需要的地方挺立潮头。

    最后,老师邀请了四位学生代表向全体学生分享其准备考编、考研的学习方法与经验。她们强调了明确目标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在今后学习过程中要不断积累自身知识和经验,做好充足的考编、考研准备,以自信从容淡定的面貌来迎接挑战。

    上好开学第一课,不负春光重“新”出发,通过开展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与未来规划,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定会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向未来、共前进、续荣光!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