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社团风采 | 时荒DIY协会开展沙画艺术沙龙鉴赏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以沙为墨


    以手为笔


    流动间便是沧海桑田


    斗转星移 转瞬即逝

    一、了解沙画

    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拓展课外兴趣,我校学生社团“时荒DIY协会”于2号教学楼117教室开展沙画艺术鉴赏活动,并邀请长治云意沙画艺术中心王晓云老师进行指导和交流。社团成员和沙画爱好者、时荒DIY社团指导教师刘赟老师共同参加观摩。大家一起参与沙画鉴赏,看沙画的灵动变幻,共同感受沙画的魅力。


    二、现场演绎沙画

    以细沙为材料,以手指为画笔,手指、手掌、手臂挥舞时,伴随着轻扬的音乐一幅幅沙画跃然沙盘之上。


    王晓云老师在作画中解读,介绍了沙画的几种基本画法,以及场景转化的方式,沙画表演的艺术性等。在新手教授环节,王晓云老师对扬沙、铺沙、撒沙、漏沙以及创作时的原则和思路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示。社团成员轮流进行感受,共同交流分享自己的感受。


    妙笔生花 老师演绎

    指尖舞蹈 学生体验

    三、分享心得


    王晓云老师以长治学院校徽和北校校门为主题进行专题创作。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感受着沙画的独特魅力,体验着其别具一格的艺术韵味。

    本次沙画作品分享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有效提高了同学们自我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艺术素养,让同学们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伴随着收获了知识的快乐和掌握技能的快乐,沙画鉴赏活动完美落幕。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