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学前教育宣传月 | 我系举办2023年“华文杯”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20235月是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其主题是“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我系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为提高我系师范生的教学能力,锤炼学生的教学基本功,不断培养其创新意识,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中的关键作用。2023510日上午10:00,我系在2号教学楼140教室举办了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华文杯”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


    本届“华文杯”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共有17名同学参加,由教育系副主任李潇、团委负责人卢彦伊、教师代表肖夏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主要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 。选手们赛前认真准备,赛中精彩呈现,展现出自己的教学实践水平和专业素养。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按标准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分,并根据选手们的情况分别从教态、教案、教学设计、板书等方面做了专业的点评,给他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此次教学技能大赛不仅展现了我系学子的教学风采,同时也提升了其专业技能,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钻研,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在未来的教学道路上添砖加瓦。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