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获奖情况
  •   >   正文
  • 团学工作

    喜报|我系学子在第十二届“华文”高校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次数:

    “华文”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是国内学前教育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学科竞赛,也是学前教育专业唯一一个本科级别教学技能竞赛。2023630日至73日,山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学前教育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十二届“华文”高校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太原举行。

    比赛分为教学片段设计测试及现场教学技能测试,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等全国48所高校,共242名选手参赛。我系李潇、肖夏、卢彦伊、续润笑、樊晶老师指导的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喜获奖项12项,其中教学设计组荣获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三个;教学能力组荣获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

    比赛过程中,我系学生运用精巧独特、逻辑清晰的教学设计;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的活动组织和准确清晰、条理分明的现场答辩,展示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风采,表现出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专业的师范生技能功底。其中,李潇、樊晶老师指导的活动“大班美术活动——黎侯虎”作为两个优秀教学设计案例之一,被大会进行重点评析。

    在近一个月的紧张备赛中,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朝夕相伴,给予学生专业耐心的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爱,从教学文稿的设计、教学思路的阐释、现场展示的组织、教学课件的制作到现场答辩的应对,指导教师都进行了认真严谨的反复打磨和完善。字斟句酌地细致修改,一遍遍地推倒重来,高度展现了参赛师生攻坚克难、力争上游的巨大勇气和精益求精、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同时也感谢康园幼儿园特级教师韩仁玲园长、程海燕副园长,王丹、申园园等老师对学生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实践指导。

    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赋能。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参赛师生教学实践经验的积累,更是教育系“三维五核心一体化”实践教学体系育人效果的彰显,体现我系长期在日常教学中对于学生实践教学能力培养的成效。今后,我系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应用型”幼儿教师为工作导向,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向深向实发展,向着人才培养质量更高水平阔步迈进!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