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反邪拒邪,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8日中午,我系在餐厅门口举办“自尊 自爱 自强,反邪 拒邪 抗邪”签名活动,并由团总支宣传部刘斌同学对“反邪抗邪”相关信息进行宣讲,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地在条幅上签名,充分展现了她们崇尚科学、反邪拒邪的决心和信念。

    邪教知识普及: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邪教大多是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且通常有一个自称开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群众,一般以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为主要目的。

    邪教的基本特征: ①具有被神话的教主,存在严重的教主崇拜。②实施精神控制,对入教者“洗脑”。③宣扬具体的“末世论”。④秘密结社。⑤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

    作为祖国未来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肩负起“反邪拒邪”的责任,切实提高自身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坚决抵制邪教,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维护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守护我们健康和谐的精神家园。BACC?e=.jpg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