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我系举行“绽放青春,为梦起航”2018届学生毕业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2日晚7:30,我系在实验剧场举行“绽放青春,为梦起航”2018届学生毕业汇报演出。我校后勤处党总支书记卫永清,学生处处长武江红,副处长李信如,长治师范学校学前教育系主任杨静,长治市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贾芳,长治市滨河幼儿园副园长韩仁玲,晋城鑫海幼教集团李燕园长等出席了本次晚会,我系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

    演出在《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表演者们活力四射,即使是开场,只有几分钟的片头,现场依旧充满了活力和激情。主持人致词后,演出正式开始。舞蹈《飞翔》、歌曲联唱《明天你好》《慢慢喜欢你》、儿童剧《三只小猪的真实故事》、歌曲《想把我唱给你听》、钢琴四手联弹《拉德斯基进行曲》、儿歌表演唱《月亮船》《小风铃》、舞蹈《魅影》、小合唱《送别》《校园的早晨》、儿童舞蹈串烧《儿时》《剪窗花》《小辫甩三甩》《小茶壶》、奥尔夫音乐节目《我的身体会唱歌》、舞蹈《兄弟》《草原汉子》、歌曲《芬芳一生》、舞蹈《芳华》、情景剧《不忘初心,我的大学》,同学们将四年所学尽情的展现在舞台上,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和掌声,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美好!

    演出临近尾声,毕业班的学生代表走上舞台,诉说着对老师、同学们的心里话,话到嘴边却忍不住哽咽了,一种“不舍”的情绪在演播厅蔓延开来,四年的师生情,怎是一句再见就能割舍的!离别的伤感怎是一句再见就能抚平的!四年对于一生而言只是短暂的时光,可他们的青春故事早已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留下了不可抹去的印记。

    最后,我系孙志刚老师发表了感言:看大家表演的场面,我百感交集。还记得2015年元旦我系第一次举办迎新晚会,当时的场景就不能与今天的场景相提并论了。那时的我都想象不出四年后的教育系会有今天如此精彩的表现。当时我们的同学都十分青涩,但是今天看到舞台上他们每一个人绽放的光芒,我特别感动。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老师心中最美的音符,你们永远都是老师心中的宝,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可爱的笑脸,记住你们甜美的歌喉,记住我们一起走过的所有美好的时光,我们会为每一位学生喝彩。看着同学们一步步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我们老师甚是欣慰,所有的付出与努力都是值得的。

    演出结束了,但同学们却迟迟不肯离去,他们不停地与老师、同学合影,不断寻觅着过往的记忆。每一张合影,都藏着彼此间的故事。明明已经笑僵了的脸庞,还是保持着微笑,明亮的眼睛闪烁着晶莹,却仰头不洒下泪花。

    弹指一挥间,你们就要毕业了,留下的是那些越发珍贵的记忆。你们有多少话还没来得及说,有多少相思没来得及倾诉。但莫因今日的分离而哭泣,人生前行才有意义;莫因毕业的痛苦落泪滴,放弃失落的情绪,将热情点起,快乐才是目的地。祝毕业后前程似锦,快乐一生!8960?e=.jpg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