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我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之队长有话说——庞振宇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9日,我队12名队员前往大风车幼儿园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团队实践活动的主题是“独生与非独生子女在社会交往行为方面的差异研究”。实践开始前曾去找幼儿园园长沟通并且确定研究主题,因为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好多家庭都选择生二胎。因此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之间的某些区别就开始被人们关注,于是我在和老师商量过后决定就研究此问题。

    实践活动开始是了解幼儿的一日活动,及各个班级的独生与非独生子女的比例情况,然后分别选择一名小朋友作为观察对象开始我们的实践主题,并随时记录他们的观察结果。活动前期队员都激情澎湃、信心满满,可最终的结果却事与愿违,我们的观察进行的并不是很顺利,总结后有以下几点:第一孩子们并不会配合你,在进行观察的同时他们活泼好动的天性会让你无可奈何,以致你没有办法去认真观察,都在忙于处理他们发生的各种问题。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的实践时间根本不允许我们去做这样大的课题研究,它需要的是持续性的观察,这也是我在确定课题时没有考虑到的问题,所以这个对我们的实践影响非常大,我也感到很愧疚。

    经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但也在这次活动中收获颇多。我们会把此次实践活动当做一次教训,找出原因,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完善和进步。我相信这次的实践活动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之后有机会再次进行实践时,将实践进行的更加出色。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