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学前教育1601班开展皮影戏融入幼儿美术教育的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1日,学前教育1601班的同学们以传统民间艺术——皮影戏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幼儿园大班美术教育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喜欢与好评。

    活动开展中,首先在前一次欣赏戏剧活动《三打白骨精》的基础上,组织幼儿观看皮影戏视频,初步感受皮影戏与戏剧的不同。接着,再次播放皮影戏视频,与幼儿一起探索皮影戏人物的造型和色彩特征。最后,在向幼儿具体介绍皮影的操作方法后,鼓励幼儿自己动手操作皮影,并进一步根据人物创编故事,进行自主表演。

    本次活动旨在使幼儿了解皮影戏这一我国民间传统艺术形式,感受皮影戏的审美特征,了解皮影的制作过程,激发孩子表演皮影戏的兴趣,学习简单的皮影表演,促进幼儿多方面的发展。皮影戏融入幼儿园教育中,本身既是学习素材,又是游戏活动,幼儿在集光影、美术、音乐、手工于一体的传统民间艺术中累积学习经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更多的学习乐趣。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突出优势,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准幼儿教师的大学生,应树立文化传承的使命意识,积极将我国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教育中,使其落地生根,滋养孩子们的心田。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