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教育系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为调动2021级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我系于2021年12月9日19:20于2号教学楼103教室召开学习经验交流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学前1901班李兰河、学前1902班安佩佩和姚倩同学来给大家分享。

    李兰河 ,长治学院教育系学前1901班学生,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2020-2021学年综合一等奖学金"、 “第七届旅游发展大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她在总结自己学习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以下建议:

    1.制定有效的计划,计划安排要“符合人性”,计划事项应梳理得足够清楚,永远知道下一步,少思考多执行;

    2.专业课程:首先应把握“底层逻辑”,其次自己制作出思维逻辑图,最后运用多种方式辅助理解;

    3.英语:注重积累,应把握英语核心—单词,阅读英语文章或书籍,用英语学习新知识;

    4.技能课程:课上认真听讲,仔细观察;课下多加练习,熟能生巧;

    最后,她强调考前记忆方法和缓解压力的重要性,同时告诉我们在假期要注重自我提升。

    安佩佩,长治学院教育系学前1902班学生,担任系团委兼职副书记,学前2102班辅导员助理,曾获得“综合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学习经验和建议:

    1.培养自律性,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好学习计划,充实自身大学生活;

    2.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自身技能;

    3.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学会搜集、利用各种有效资源,来帮助自己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4.分析总结知识点,划重点,做思维导图,更好的理解课程内容,尽量避免挂科。

    姚倩,长治学院教育系学前1902班学生,曾获综合奖学金一等奖等奖、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称号等荣誉。

    学习经验分享:

    1.注意协调工作和学习,在主攻学习的同时兼顾工作 ;

    2.协调理论课和实践课,理论课注重记忆和背诵,实践课多加练习;

    3.期末考试复习,注重老师划的重点,梳理知识点,多加背诵;

    4.多方面发展自身技能,为以后有更好的选择做好铺垫;

    5.注重调节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投入工作和学习,更好的提升自我。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学习计划的制定、学习动机的激发、具体课程的学习方法和技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新的环境,新的学期,意味着我们的人生开启了新的征程。经验是一面镜子,从前人的经验中获取知识可能是最高效的成长方法了。希望每一位新同学都能结合学姐们的经验,尽快适应学习生活节奏,认真把握当下,主动积极发展自己,充实过好每一天。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