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讲好文秀故事、接续文心秀行” 线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引导党员干部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2022624日下午1530,教育系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进入我校黄文秀先进事迹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昂同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云轲同志及专职辅导员刘赟同志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走进黄文秀先进事迹展览馆,“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映入眼帘,黄文秀同志用一生践行了这句话。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分别从“向阳而生”“坚定信念”“力学笃行”“奉献青春”四个模块详细向学生党员们讲述了黄文秀同志在良好家风的影响下,从小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研究生毕业后不忘初心、担当奉献、回馈家乡,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在每一个模块,都无不体现黄文秀同志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观看展览内容,仔细聆听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了解。

    最后,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展览馆中回荡,彰显着学生党员以党的精神为指引,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就参观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展览馆谈体会、说感想,结合自身实际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

    学前1802班 任婷

    我在文秀学姐身上学到了很多,她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遇到危险无所畏惧,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要以文秀学姐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她的生命定格在30岁,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扶贫干部的使命和担当。她的人生因此而绚丽,她的生命因此而精彩!正是因为有黄文秀学姐为代表的这群有担当、有责任的优秀工作者倾情奉献,我们的国家才会越来越美好。

    学前1902班 杨珏

    今天我们参观了杰出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展,这给我的内心带来了很大的触动,让我对黄文秀同志感到由衷的敬佩,她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她的事迹值得铭记,她的精神值得学习。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时刻提醒自己以优秀的共产党党员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做一名合格党员,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前1902班 安佩佩

    在参观杰出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后,我认为“无青春不奋斗”这句话用在黄文秀学姐身上最为贴切。黄文秀学姐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年轻一代的人生追求和奋斗征程。作为团学骨干,我们一定要以黄文秀学姐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以砥砺奋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学前2001班 贺旭芹

    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她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科学高尚的人生追求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本来,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前2003班 景咏慧

    “芳华虽短,但灿烂地绽放过,馨香永存!”黄文秀学姐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党员,我们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专注投入,不懈进取,乐观向上,顽强拼搏,不浮躁,不懈怠,不消沉,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系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服务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了秀美人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践行文秀同志的精神,以奋斗之名,担时代之任,争做黄文秀式青年。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