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党日活动|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广大党员的历史担当,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0日晚7:30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前1902班郭康乐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接着,郭康乐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通过问答互动、观看纪录片《领航》和宣传片《湿地公园》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报告内容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发了全体党员的热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学前2002班 霍文跃

    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报告,让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党员,要思想先行,更要从行动上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做到以下几点:节约用水用电;低碳出行,少开私家车,减少尾气排放;少用塑料袋;进行垃圾分类等等。为了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让我们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倡导低碳生活,保护生态自然环境。

    学前2002班 张瑞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引领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做好环境保护的宣传员和先行者,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前2003班 卢奉琦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生态环境关乎民族未来、百姓福祉。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认识到我们国家对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环境改善使我们的生活品质显著提高,周围环境变得更加美丽和谐,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用自己的双手,力所能及地去推进绿色发展,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绿色发展。

    学前2003班 景咏慧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身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用实际行动为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推动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做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和建设者。同时我将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练就吃苦耐劳的精神,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李云轲老师总结到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要以党员的身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并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了文件《致全校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主动亮身份、见行动,拿出“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叮嘱在外实习的同学们要少点外卖,减少外出聚集活动,加强防护,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李昂老师谈到,作为党员同志需要约束自己且细化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从小到大做起,主动宣传并自觉保护环境。疫情当下,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遵守疫情防控制度,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支部引领,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学习和理解,增强了党员爱护环境、保护自然的意识。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激励和支撑作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