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党日活动|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团结共奋进,学习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引导全体党员继往开来,砥砺奋进。10月21日下午,教育系全体教师以“薪火相传、红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10月份党日活动。全系教职工通过诵读二十大报告和朗诵红色经典诗歌,用最真挚的感情、最动听的声音回溯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向党的二十大献上真挚告白。活动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第一项:王旭红书记领学二十大报告。王旭红书记围绕报告主题和十五部分重要内容,和全体教师一起重温二十大报告。

    第二项:部分教师诵读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选取“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个篇章中的内容,由王旭红、孙志刚、马爱兵、行高明、张跃先、梁军平、陈月霞七位老师进行诵读,加深大家对报告的理解。

    第三项:系部青年教师诵读红色经典诗歌,为二十大和祖国73周年华诞献礼。青年教师党员张丽娟、樊晶、苏杭朗诵毛泽东诗词。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念奴娇·昆仑》《沁园春·长沙》。

    卢彦伊、杨晓乐、肖夏、孔令玲、李鑫、李昂、刘赟、李云柯、韩玉九位教师党员朗诵红色经典诗歌,鲁迅的《自题小像》、毛泽东的《改诗赠父亲》、杨超的《就义诗》、周恩来的《无题》、恽代英的《狱中诗》、陈毅的《梅岭三章》、朱德的《赠友人》、叶剑英的《看方志敏同志手书有感》,大家感情充沛、激昂慷慨,亿峥嵘岁月,向革命先辈致敬。

    会议最后,由孙志刚同志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并对系部工作和系部教师在本学年的表现,进行点评。

    本次党日活动,展示了教育系教职工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我们将继续学习宣讲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