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理论学习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色书籍阅读活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日期:2022-11-13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系开展红色书籍阅读活动,以小组为单位,通过不同方式进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阅读学习。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能在书中汲取百折不挠的奋斗力量,重温那波涛汹涌的峥嵘岁月,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砥砺前行,谱写新的未来篇章!

    书籍简介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该文集包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篇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书法摘抄

    学前2102班 王诗涵

    学前2101班 李菀悦

    通过对欣赏文字的摘抄,既加深了同学们对文章的理解,又锻炼了同学们的书法水平。接下来,请欣赏各小组同学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好句好段的书法摘抄。

    绘画欣赏

    为了能更加生动地理解文章内容,同学们通过最直接、最直观的绘画方式,对图书文字内容做清晰的视觉说明。同时也让我们对经典语段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学前2101班 王籽玉

    《阿谷伏击战》

    学前2101班 李依乐

    《论党历史》

    学前2102班 王菁菁

    《十月革命武装起义》

    学前2102班 尉文珠

    《四渡赤水》

    学前2102班 张康慧

    《抗美援朝》

    段落朗诵

    朗读是阅读的起点,是理解文章的重要手段,能倾听自己的声音,并且促使我们更加深刻的去品味文章的语言美,去感受文章的情感美。同学们通过朗读经典语段的方式,将自身的情感很好的融入到文章中去。

    学前2102班  胡静

    (十六章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学前2102班 郭彦嬉

    (第三篇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阅读学习

    读红色经典,享阅读之美。为提高学生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使学生的思想得到提升,同学们都纷纷投入到书籍和学习资料的世界。


    读书感悟

    学前2101班 何砑燊

    百年时空,砥砺奋进。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我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前行的历史。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靠的是不屈不挠的实干精神,靠的是义无反顾的钢铁意志。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回望党史,汲取经验;面向未来,更思重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念,回望初心,奋进前行,才能让自己的青春在新时代画出灿烂彩虹、奏响时代强音!

    学前2102班 平鑫鑫

    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是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树立大历史观,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在生活中勇于担当,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对党的历史了然于心,才能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奋斗历程的艰辛,才能深刻理解我们的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的百年历史充满了穿越时空的宝贵财富,希望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可以更好地延续红色传统,把光荣的红色火炬不断传承光大。

    此次红色书籍阅读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认识到了阅读书籍的重要性,同时,在红色书籍中感受祖国的发展,将红色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和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并将其实践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不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信念。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