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理论学习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八) ——学榜样,铸师魂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学习榜样精神,加强品性修养。2022年10月27日晚19:00,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云轲老师在1号楼101教室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榜样,铸师魂”主题党课培训。2022年春季和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李云轲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出的:教育的定位、培养什么人、“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分别详细阐述。接着,李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对大学生的热切关怀。

    接着,李云轲老师以“燃灯校长”张桂梅为例。赞美她扎根大山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奉献精神。张桂梅校长长期以来坚持家访,亲自了解每位学生的家庭状况,以招收“真正贫困的学生”作为标准。帮助女孩走出大山,走向各行各业。张桂梅校长以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人身份接受采访,她表示:“没有教育的振兴,就没有乡村的振兴”。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教育事业一定能迎来一个更高的高度,办出人民满意的学校。

    “背母上学”的刘秀祥也同样将无私奉献与艰苦奋斗的精神贯彻于行。生活中从来不缺少伟大的人,从教至今,刘秀祥把自己全部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他说过“作为一个在大山里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人,我知道读书的重要性,所以当时我决定,一定要回来。”同时,他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要相信奋斗的力量”。刘秀祥用自己最励志的人生经验激励世人:倘若命不眷,那你便与命争,倘若天下不容你,那你便与天斗。

    最后,李云轲老师以一段刘秀祥的采访视频结尾,同时再次点明此次党课培训的主题“学榜样,铸师魂”,勉励同学们从榜样中汲取力量,真正理解师魂的内涵,将爱和奉献付诸教育实践。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