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实践教学
  •   >   正文
  • 教学科研

    我系实习生赴滨河幼儿园、健乐幼儿园、潞州区实验幼儿园实习

    发布日期:2019-09-15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生更快的掌握实践教学能力和提升实际教学水平,因此我系做了以下的实习安排:

    (一)2019年9月2日上午八点,我系34名实习生在孙志刚、肖夏、陈月霞老师的带领下赴长治市滨河幼儿园实习,分别进入该园的总园和分园实习。欢迎仪式上,滨河幼儿园韩仁玲园长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殷切希望,孙志刚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做重要讲话,并对同学们提出一些指导意见和要求:

    1.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协调处理好考研学习和实习活动二者之间的关系。

    2.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

    3.要严格遵守幼儿园的规章制度,履行正常的请假手续。

    4.要注意安全问题,强化安全意识。

    5.熟悉新环境,适应新的实习生活。

    (二)9月3日,我系副主任李潇老师带领19名实习生来到潞州区实验幼儿园,进入幼儿园,开始第一天的实习。9月4日下午,李潇老师、肖夏老师参加了实习生欢迎会。贾芳园长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的整体情况,为实习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希望实习教师们在参加实习的过程中,不仅能够抓住机会、立足实践、脚踏实地的开展自己的课题研究,而且能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了解幼儿园教师的工作特点和班级管理的环节,都能学有所获。

    20D5A

    (三)9月3日下午,我系21名实习生在系副主任李潇老师和肖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长治市健乐幼儿园,分别进入该园总园和分园为期三个月的跟班实习。

    为了让我们了解幼儿园的课程特点,快速融入幼儿园的各项活动,曹园长对幼儿园规章制度、幼儿园课程以及入园一日活动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希望我们尽快融入幼儿园的教育生活,并对实习生们提出一些指导意见。

    仪式结束后,幼儿园实习负责人王老师组织实习生们开展破冰活动,在活动中我们平静了下来,在温暖有爱的氛围中,我们开始了自己的实习生活。

    1E1B1

    欢送会上,老师们对实习生们进行鼓励,勉励实习学生要脚踏实地学习幼儿教育技能,悉心呵护祖国花朵成长,坚定方向投身教育事业发展。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的实习生活中取得优异成绩,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为将来从事幼教工作积累经验,也为成为一名优秀幼儿教师做准备。

    感谢我们系老师的到来,与园方老师一同为我们开展欢迎会。感谢实习单位为我们提供实习班级,让我们能够真实的接触幼儿园。在未来的实习期间中,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将自己学到的东西真正用进去,积累经验。感谢园方,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