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实践教学
  •   >   正文
  • 教学科研

    实习•记︱我们在潞州区实验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8日下午,马爱兵和冯莎两位老师来到长治市潞州区实验幼儿园,走访在这里实习的我系19名学生,受到了贾芳园长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

    贾芳园长介绍了我系实习生的在园情况,认为同学们态度端正,认真踏实,在指导教师帮助下努力好学,整体表现良好。接着,马老师和冯老师走进实习生所在的每一个中班和小班,查看同学们的工作情况,询问大家的实习和生活情况,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还需要提供哪些帮助等。老师们尤其强调实习期间的各项安全问题,并提醒同学们要做“有心人”,在实习实践中善于发现问题,要有科学研究精神,尽早明确毕业论文选题方向并积累必要的素材。

    实习已经1个月,今天,同学们想说说自己的实习生活。

    郭白雪

    我体会到了幼儿教师的不易,从孩子的衣食住行,点点滴滴都在考验着幼儿老师在工作中不能有一点马虎,这也意味着幼儿老师的责任重大。这一个月来,我也从懵懂无知,到现在的逐渐上手,知道了幼儿园的活动流程。我在组织活动还有所欠缺,还需磨练,期待下一个月的实习生活。

    郭学楠

    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认识了好多可爱的小朋友,刚开始到达实习岗位的时候还不是很适应,做事情的时候比较紧张、怕出错,但通过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观察做事情逐渐得心应手。在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时没有了最初的慌张,和小孩的相处模式也变得越来越好玩有趣。对学前教育这个专业,对幼儿教师这个职业有了全新认识,我会继续向其他老师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更多的知识来丰富自己。

    郭泽凤

    最重要的是对幼儿教育事业有了更新的认识和了解。其中感受最深的是责任感,是对27名幼儿负责的心。记得有一次午休,老师们都有事,只留实习老师看午休,我当时有点慌,怕自己胜任不了这个任务,所以一刻不敢松懈,一直在幼儿床边徘徊,调整睡姿,生怕有的孩子睡觉压着了。我认为我所在的班级老师是很优秀的,我会虚心向她们学习的。

    申娟

    刚开始是极其不适应,叫不出幼儿的名字,不了解幼儿园的生活流程,在很多时候帮不上带班老师的忙。但是在班里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渐渐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我能够清楚了解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每个幼儿的性格习惯,针对性地帮助带班老师照顾好幼儿。在此期间,也有些不足,比如不敢单独进行教育活动,管理方式处理不到位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会在接下来三个月中认真向带班老师学习,吸取经验,勤于思考,发现更多的问题并去解决,争取在实习结束后给自己交一个满意的答卷。

    向叶帆

    我入园的第一天,孩子们也是刚进入幼儿园,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兴奋的脸,看着他们对幼儿园到处充满了好奇,心底由衷地感觉到他们的可爱。在一个月的相处中,我感悟到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有他们自己的想法和闪光点,虽然有的孩子一开始不适应幼儿园生活,但是在后来每天的户外活动和集体活动中慢慢变得活泼开朗。我也学会了好多和小孩相处的方式,懂得怎么样和他们交流,怎么样去解决他们存在的问题,怎么样安慰小孩的情绪……也清楚知道了幼儿园的一日流程,对幼儿园的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包括集体活动和教学活动的组织方式。总之,我会在以后的实习中伴着孩子们一起快乐地成长,好好学习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工作。

    王申雨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进园实习初期,我感到了很大困难,毫无工作经验的我,面对新工作,面对性格各异的孩子,的确很难。我觉得毫无头绪,不知道到底该从哪里下手,看着师姐们轻轻松松带着宝宝开展各种活动,做着一个又一个的游戏,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兴奋、热情高涨的小脸,我深深地被感染着。我努力地去学习,慢慢尝试独立带孩子,经过几次之后,我的紧张心理逐步散去,慢慢融入了这个小集体中。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