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志愿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暖人心,雷锋精神永长存。正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教育系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将志愿服务与“学四史”有机结合,大力发动团干部及团员志愿者深入班级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志愿宣讲活动,激励全系学生学党史,悟思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四史”,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此次宣讲活动主要围绕“四史”学习教育背景和重要意义、青年学生如何学好“四史”等内容展开。志愿者通过讲述党史故事、放映视频资料、现场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系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热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伟大精神,凝聚智慧,协作共赢,自信自立,自强不息,提高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促进学前教育持续发展。

    ——学前1902班石璐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可以让我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前2002班李洪熠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我认识到了历史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志愿者通过知识竞赛等新颖的方式带领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爱党情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

    ——学前2001班李腾辉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每一名青年的必修课,是引导我们把握前行方向、增添担当底气、坚守初心如磬的最佳途径。我们要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担起中国青年之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