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弘扬太行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为在全系青年学生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教育系团委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根据学校部署要求,于2021年4月3日下午3点在2号教学楼116教室开展了“清明祭先烈,红色永传承”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前1901团支部副书记王馨宇主持。

    活动现场,我系团员青年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党史教育主题微团课、太行红色故事小讲堂、网上祭扫等方式寄托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太行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秉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报效国家的青春壮志。

    一、党史教育主题微团课。

    2021年4月1日,我系青年骨干走进红色圣地武乡参加了长治学院举办的“铭记百年党史,传承太行精神”红色教育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首先由系团委副书记张宁、穆思奇、系学生会主席团武琦就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的感想体悟讲授微团课。她们围绕郝勇东书记、田悦慧主任、杨晓娟主任的授课内容及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实地党史学习的感悟,号召广大青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太行精神,树立高远志向,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自觉承担起历史发发展重任。

    二、太行红色故事小讲堂

    学前1902团支部刘芳、杨珏和学前2003团支部刘璐倾情讲述了发生在太行山的一个个红色故事,带领同学们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艰辛历程,深入了解那些为了新中国发展壮大而付出血汗乃至生命的英雄人物。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历经艰辛。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青年学生,更应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继承继承英雄人物背后所凝结的民族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三、网上祭扫

    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祭扫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等形式,表达我们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向英烈致敬。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牺牲的英烈们,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功勋彪炳史册、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四、交流心得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同学们积极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悟,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了解历史,坚定信念,把握潮流大势,汲取智慧力量,听党话、跟党走,用不懈奋斗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太行精神是在极端艰难困苦环境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在太行精神的滋养下,我系团员青年将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矢志拼搏奋斗,奋力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的最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