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教育系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三)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返家乡”

    笃志力行见真功,躬身实践出真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28月,我系由专职组织员李昂老师指导,学前2003班景咏慧负责的实践团队在各成员所在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有贺旭芹、孙佳雯、景咏慧、卢奉琦共4名学生党员。

    此次社会实践主要包括赴红色革命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学前2001班 贺旭芹

    为深入学习党的实践经验和伟大成就,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81日,我来到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我的内心很受触动,我似乎回到了那个战争年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学习革命先烈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故事讲述好。在新时代,要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前2001班 孙佳雯

    疫情来得突然,来得迅猛。在重大疫情面前,无数党员干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用自己的坚定信念和血肉之躯,挺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面,浮现在我的眼前,总是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作为党员的一份责任与担当。同时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想以抗疫舞蹈《你的答案》来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表达自己对党员们的敬佩之情,对那些可歌可泣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也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攻坚克难的“实干者”,当好群众信赖的“贴心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前2003班 景咏慧

    很荣幸能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疫情防控中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村口卡点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落实“一扫三查一验”政策,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各位居民,出门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待在家就是最好的抗疫”,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坚持奉献自我、敢担敢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与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前2003班 卢奉琦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希望能够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在看到社区发出招募防疫宣传志愿者后我第一时间进行了报名参加。在防疫宣传工作中,我们走访社区,在宣传栏张贴防疫海报,加强宣传教育,帮助居民树立起群防群治的防疫意识。虽然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奔赴一线,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工作,为身边人普及科学的防控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在疫情面前,党员同志必须担起该担当的责任,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返家乡”

    凡人微光,汇聚志愿星河,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每一个人都不能松懈,每一份力量都弥足珍贵。通过本次“返家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收获颇多,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应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诠释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展现新青年的最美风采。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