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本科教学质量管理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对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教育系于第十周至十三周进行了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旨在检查教学各环节的执行情况,以保障我系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为全面了解教学效果,我系开展了《教学质量满意度调查》、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以及教师集体听评课等活动。

    通过多方面了解、多维度反馈,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大部分教师能够按学院教学工作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教学态度端正,治学严谨,备课认真,课堂教学组织严密,教学效果良好,从检查情况反馈来看,我系日常教学秩序稳定,教学氛围较好。

    但同时一些问题也不容我们忽视,如有同学反应部分教师教学形式和方法单一;启发式教学运用欠缺;师生互动较差;语速不当等问题,针对此问题系领导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针对学生反应的共性问题,以及具体课程中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了一一的反馈,并组织教师针对教学质量检查周集体听课的课程交流了意见。

    最后孙志刚主任殷切的叮嘱教师要高思想认识,转变传统教学思维,把重点放在调动学生积极性与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上,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真正促进学生学有所成,业有所精。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