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2022届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毕业生征求意见暨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2022627日,教育系组织2018级毕业生召开2022届毕业座谈会,同时围绕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进行毕业生意见征求,教育系党委书记王旭红,系主任孙志刚,教学副主任李潇,教研室主任张霞和辅导员李昂参加了座谈会。

    孙主任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真正认识自己,对未来充满期许;二是从人的“未完成性”角度,鼓励同学们毕业后仍要不断学习,永远充满“书卷气”,养成读书的习惯;三是理解并践行“博爱亲和,知性优雅”的系训,做有师德、有情怀、有智慧、有品性的幼师人。

    王书记结合毕业生教育实习分享情况指出,“纸上得来终觉浅”,教育实习为同学们提供了综合实践的机会,尤其在北京实习的同学,既感受了首都文化,又接触了更多的资源和机会。专业学习对学生个人素养的提升非常大,未来同学们要充满自信,不断学习,丰富精神,充实心灵。

    李潇副主任围绕学前教育专业“具有扎实的保教理论知识、较强的保教实践能力、善于反思和创新”,能够发挥骨干作用的高素质应用型幼儿教师的培养目标,指出未来五年我们需要持续跟踪同学们的发展情况,进行培养目标的达成度调查,作为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的内容和依据之一。

    同时,李潇副主任请毕业生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体会为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宁、武琦、陈珂意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本专业培养目标设置合理,专业学习的内容能够较好地运用到教育实习中,得到了幼儿园的认可。

    毕业生是学校办学水平的体现,也是代表学校形象的亮丽名片,期待同学们能够带着教育系领导和老师们的期许,坚守初心,止于至善,延续幼教情怀,书写未来人生美丽篇章。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