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西部计划|奔赴西部岗位,书写青春华章

    发布日期:2022-08-13    浏览次数:

    有这么一个地方,名为西部;有那么一群青年,名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教育系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凭着纯粹的热爱,站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广阔舞台上,追逐着同一个青春梦想,奋力一搏。他们的青春志愿之旅已然开启,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学前1801班 左敏

    7月25日,我带着家人的寄托、学校的嘱托只身奔赴千里之外的西藏。从安徽到拉萨四十多小时的路程,我遇见了不一样的人,欣赏了以前从未见过的风景,这些都给予我不一样的感触。抵达拉萨后,接站的志愿者耐心地指引着我们,认真负责地处理着我们遇到的问题,让我感受到了集体带来的温暖。

    报道后,我们开展了岗前培训和青马工程培训。在学习中,我了解到很多西藏的区情、历史文化,以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同时聆听了许多优秀志愿者的故事,他们都是怀着对祖国山河的热爱,怀揣着一份热忱之心,志愿扎根基层,在祖国的西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是我的榜样,更是我努力达到的目标。看着他们在西部一步步成长,我也希望自己通过参与西部计划,能够为自己所生活和热爱的这片土地贡献一份薄力,并始终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前1801班 刘雅楠

    来到新疆是一次青春的选择,趁着年轻为自己增加阅历。用一到三年的时间做一次无愧未来的选择。我在出发的前一刻都仍然觉得迷茫,对一切的不确定也心怀恐惧,但随着火车一点点的靠近新疆,看见越来越多难以用语言描述的美景,戈壁滩、雪山、草原、骆驼、成群的牛羊……路途中,我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们共同分享着沿途中的美景、趣事,我心中的那份忐忑也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对未来的期盼与向往。真正到岗后,我遇到了一些工作上的困难,但在办公室前辈的照顾下,我也在慢慢适应。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能够献出自己的力量,能够勇于付出,敢做敢为,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学前1801班 刘娜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毕业之际我义无反顾选择了参加西部计划。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提交报名表之后,我焦急的等待着笔试、面试的选拔结果,顺利通过选拔,如愿来到新疆。到达喀什,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我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奔赴新疆的志愿者,所有人都带着心中的理想,勇敢的踏上了这片祖国最西边的土地。在新疆工作已过半月,我深刻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和善良,志愿者之间的善意和友好。期间发生的种种经历磨难都能够说明,我选择参加西部计划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西部计划让我体会到了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让我变得更加勇敢且坚定,人生不设限,未来有很多种体验,我想让青春之花绚丽的开在祖国西部的土地上。

    学前1802班 刘畅

    曾经有人会问我这个问题“你为什么一定要去西部,一定要去新疆”,我想现在我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了,偶像的力量真的很神奇,我在一个平凡的夜晚,刷到了一个不平凡的朋友圈,从此去新疆的想法在我心里生根发芽,西部计划成为了我的人生目标,在经过漫长的选拔与等待之后,我终于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新疆真的如我想象中一样美好,触手可及的湛蓝天空,漫山遍野的草地花朵,自在奔跑的马匹、牛羊。这里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经过一星期的培训后,我们入职了新的岗位,接受了新的身份与忙碌的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党员志愿者,我想我所能做的便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树立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党员的良好形象。用短暂的时光,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让自己的青春绽放不一样的光彩。

    学前20专2班 李彦丽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伴随着时代的强音,2022年7月我成功的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服务西藏那曲市比如县教育局。作为一名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这是我的荣幸,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我满怀着青春的激情,奔赴西藏地区——这块充满希望的地方。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坚定信念,不断进取,严格要求,谦虚谨慎,扎实工作,加强学习,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以热情的服务和出色的表现向各级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西部,无愧于“志愿者”这一光荣的称号。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