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对家国情怀的理解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9日晚,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姬长荣老师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154教室开展了以“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党课,教育系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姬长荣书记就家国情怀展开讲述,明确了它的定义、基本内涵与实现途径。“家国情怀”就是作为个体的人在中国传统文化影响下对价值共同体持有的一种高度认同感,并促使认知共同体朝着积极、正面、良性方向发展的一种思想和理念。

    姬书记强调“家国情怀”的内涵有三点:家国同构、共同体意识和仁爱之情。家国同构是本次党课的重点内容。

    家国同构是中国古代社会的重要特征,它是中国古代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所谓家国同构,即家庭或家族与国家在组织结构方面具有相同性,也就是说不论国家或家族、家庭,它们的组织系统和权力结构都是严格的父权家长制。家族是家庭的扩大,国家是家族的扩大和延伸,在家国同构的格局下: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

    本次党课围绕姬书记讲课内容“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进行展开和总结阐述,对帮助我们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爱国情怀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有针对性的党课教育帮助我们看清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促使我们定下了终身为祖国事业奋斗的目标,可谓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