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端正入党动机,实现自我价值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0日下午,教育系主任孙志刚老师在北校区二号教学楼156教室进行了党课培训,教育系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讲座。孙志刚老师从以下三方面进行系统讲述。

    一、正确对待党的思想,党的政治,党的道德

    当代大学生要确立自己的人生追求,使自己成为一个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爱国主义者,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愿意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优秀青年。

    二、树立正确入党动机

    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思想上积极入党的根本问题,也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是激励人们入党的主观原因,它从根本上决定了每一个党员的素质和行为,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反映。只有坚定地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而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端正自己的思想,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三、提升自信感,实现自我价值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撑。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做一名合格学生,真正把这种自信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自信与自我价值感是人格中极其重要的两部分,是当今社会个体所追求的一个自我实现的标准,立足当下即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合适的学习目标并按时完成,进一步提高自信感,实现自我价值,争做合格党员。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