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5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2年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5月12日晚19:00在线上开展了集体学习,教育系党委书记王旭红老师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云轲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前21专一班张晓燕同志主持会议,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相关视频。首先,习近平在立德楼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对学校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等做法表示肯定;在学校博物馆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看望老教授、老专家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在学校图书馆考察馆藏红色文献、古籍集中展示,听取学校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介绍;在世纪馆北大厅同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学生党员们的热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学前1802班  王亚茹

    作为青年一代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托,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前1802班  刘梦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身为青年的我们应该树立好人生目标,树立崇高的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踏踏实实打好基础,积极迎接时代挑战。要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真正“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学前1802班  陈珂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调研的讲话中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既是总书记对广大中国青年寄予的深切厚望,同时也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对党忠诚,用我们的脚步、眼睛、耳朵、内心与知识,在青春画卷中尽情书写务实、精神、情怀、热爱与奉献,坚定不移的做有信仰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前1902班  石璐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前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自觉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学好每一节思政课,弘扬中华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锻炼和完善自我。传承光荣传统,弘扬正能量,不负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托。

    会议最后,教育系党委书记王旭红老师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要牢记党的教诲,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在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深刻认识自身发展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李云轲老师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子始终沐浴成长在党的光辉之下,听党话跟党走已融入每位学生党员发展的血脉之中。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各位同志应该努力做到真正扎根到群众中了解现实,真正付出努力学习技能,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学习,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一名未来教师,要精通专业知识,将书本知识真正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