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拳拳期望催人奋进,谆谆叮嘱指引前行。2022年5月12日,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重温经典,不忘初心”主题进行了线上集体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支部书记李昂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一童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80个字的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支部全体党员在句句誓言中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飞扬的歌声抒发对党的深深热爱,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决心发扬好实事求是、坚持真理,锁定目标、勇往直前的精神,将青春奉献在祖国前进的新征程上。

    紧接着,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全国广大青年发出号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支部党员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经典书籍分享。

    学前1901班  李秀珺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未来我将成为一名幼儿园教师,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对幼儿的真切关爱融入到教育事业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毕生的信念和追求,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生的使命,学成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专职组织员 李昂

    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让党放心,不负人民”深受触动, 作为支部书记及辅导员,我要做到“不负学生、不负家长、不负学校” ,作为学生党员,大家应该做到“不负老师、不负家长、不负学校”。要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大先生”的真正含义,作为教育系的学生,应该把“大先生”作为自己学习及日后工作的标杆,未来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德的“大先生”。

    学前1801班  郭振男

    今天我想给大家推荐的是《最后的嘱托》这本书,书中陈觉、赵云霄为了革命事业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在书中我们看不到两人即将被刽子手处死时的任何恐惧,感受到的是共产党人面对死亡的从容和所流露的真情实感。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对于我们而言,作为青年党员,在生活中我们应主动担当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踏实肯干,将个人小我融入大我中,不忘记来时他们走过的路。

    会议最后李昂同志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班级、系部、学校和祖国的“大我”,在同学、老师、学校和祖国有需要时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彰显出青年一代的闯劲、锐气、担当!同时作为学生党员,要励志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