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夯实入党动机,奋斗永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2-10-05    浏览次数: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确保入党积极分子的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2年9月30日晚19:30,教育系党委副书记冯莎老师在1号教学楼101教室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为“夯实入党动机,奋斗永在路上”的党课培训。

    培训伊始,冯莎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借此提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不是阶段性的,不能因成功入党就放松对自我的要求与约束。

    冯莎老师指出,从思想上入党,不能把入党看作是一件任务,而应把入党看作是要求自我品质不断提高的动力。入党动机是一个入党申请人向往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明确“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应对照自身,从根本上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其次,针对“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冯莎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二是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三是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四是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入党后一辈子的事情。

    最后,冯莎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简单介绍了入党的主要程序,勉励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教育和考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思想上有力量,心中有理想,脚下才会更坚定。此次党课培训,相信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都产生了新的思考,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明确党员责任,为祖国的建设砥砺奋斗。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